喵蛋怪

嗯。大概就这样了。

《本能X instict》 杰奇 全职猎人 猎人

Section two X Character
那场孩童般的哭泣并没有持续很久。

就如他所告诉你的那样“就一会。”便真的只是一会。只是你的哭泣却依旧没有停止。
他停止了对你的略有些尖酸的损人话语,恢复了一个看似正常人的状态。

只是那片蔚蓝深处的忧伤,你却始终介怀。

刚刚由于任性而用力过猛的身子在平静过后便开始作威作福的叫嚣着他的不满。

得意了就耀武扬威,说的就是这种的。

“我好像不能动了。”
“活该。”他没好气的横了你一眼,并且‘好脾气’的在你裂开的石膏臂上狠狠的踹了一脚。
你因为疼哭的更厉害了,你大喊着说他欺负你,他却越发得意。
然后你费力的举着你笨重的石膏右臂指着他鼻子骂他狡猾骂他是坏人,他便一脸无所谓的回你一句“谁告诉你我是好人了。”

让你很熟悉的对话。

那是种仿佛刻在骨血里的本能意识,驱动身体做出本能反应。

而且很奇怪的,你真的很明白他,明白他那份看似过分下小小的温柔。

他告诉了关于你的名字身世,告诉了你他的名字,身世。
你在旁默默听来的时候却能很明显的发现他在刻意的遗漏着些什么,疏远着什么。
你很好奇关于你们的过去,甚至是关于自己的受伤他也都只字不提。
可既然是他有心不想提及,还是不要过问了。
你如是想。

你的恢复力惊为天人。
每每说到这事的时候,奇犽总是满脸自豪的说这要归功与亚路嘉神奇的力量。
那是你开始认识的第二个人。
这个可爱的名为亚路嘉女孩是奇犽他的妹妹,是那个每天会给你们俩送饭吃的贴心温柔的女孩。

而在那之后,你便结识了更多的人。
他们会陆陆续续的来看你,送上最真诚的祝福与关怀。
不过要说最喜欢的几位要属酷拉皮卡,雷欧力和司碧吉了。
倒不是因为他们来的勤,只是你不管是从心理还是生理都更加喜爱着他们。
奇犽总是说那都是你的朋友,你不能老是这么偏心啊。
这时候你总是没脸没皮的岔开话题,然后更加没脸没皮的开心的笑着“我人缘好棒啊。”
而后奇犽总会一头黑线的把头藏在书里吐槽“有这么自己夸自己的吗。”
然后你就会鼓着腮帮子看着身旁执着于看书的奇犽“那奇犽和我的关系呢。”
“朋友啊。”他眼睛都没从书里抬起来,语气极其淡淡。

[我们是友人。]

你听到这话,心中多半是酸涩的。

起初,病还没好的时候,听到他这么介绍你们之间的时候,你就觉得这句是句谎话,而且绝对是骇人听闻的弥天大谎。
只是你自己也不知道找点什么正当的理由去拆穿他们。
但是这次你开始有些气不过,心中那名为不满失落的各种负面情绪指使着你将他手中的书强势的抽走,你表情严肃从床上跳下,直直的站在他的面前。
“杰。你干嘛?疯了吗你。先把鞋穿上。”他面露不满,起身伸手去夺你手中的书。
你的个头比他高些,身体又恢复的差不多了,所以在这次抢夺书籍的运动中,你站了绝对的优势和上风。
这本书有那么重要吗?
这么想着你便这么说了出来。
奇犽似乎有点被你惊到,不过却是很理智“冷静点,杰。”
“呐,奇犽。”你将手中的书用力甩开,把他推到墙边,那只曾经被他踹过的有力右臂狠狠的拍在墙面上。
“只是朋友?”你直直的盯着他,心中却是压抑的愤怒与不安。
你害怕这样做奇犽会生气,却更不喜爱你们二人一直微妙不已的关系,摇摆不定的让人心烦意乱。
你看到他耸拉着脑袋,自从你说完那话后便不曾正视过你,柔软的银发遮掩住他的全部五官,使你看不到他的表情。
“奇犽,回答我。”你恨自己这般咄咄逼人,也讨厌这种沉默不语的诡异气氛。
“那么,你想听到什么答案呢。”他渐渐抬起头,蔚蓝的眸子却是你从未见过的淡漠。
那是类似种看陌生人的眼神,窥探,探究,提防,却没有温度。
“我...”你慌乱起来“我只是,只是...”
“让我出去。”他却突然在此时轻轻推开了你,你从那双晶蓝硕大的眼眸中看到迷失自己。
是啊,你到底在寻求什么样的答案啊?于你来说你们不过是刚刚才认识一月多的不算陌生的人罢了。
可是,真的好不甘心呢。
你说。
“不甘心...吗。”
他慢步走开将你身后甩在地上书拾起,你在余光中看到他抖动的手臂。
你知道他这个动作,你明白他此刻正在极力抑制着自己的愤怒。
你开始懊恼,你疑惑着自己又到底是以何种身份站在这里大喊大叫的。
“真是。明明是你要求我要好好爱惜它的。”奇犽举起那本书在你眼前晃了晃,目光深远又惆怅。
你在一瞬间看到他眼神中巨大的悲伤与无奈。
你嫉妒着原本那个叫杰富力士的家伙。
所以你总会有种恍惚和错觉,你总觉得你是在占用着这个杰富力士的一切。
你在偷用他的名字,他的朋友,他的家人,甚至是在盗用他的一切...感情。
然后,你会安慰自己,你只是差那些记忆而已。
可是,你却从心里感到害怕。
害怕那个从远方匆匆赶来看你的米特阿姨那个难过又担忧的眼神。
那明明是从小把自己养大的像母亲般的人,自己却不记得她分毫。
你害怕自己偶然间不经大脑说出来的话语会让奇犽有瞬间的慌神。
你还清清楚楚的记得几天前,奇犽站在病房门口与大家的对话。
原本你只是睡醒,想起身上厕所方便一下,却在无意中依稀的听到他们对话。
雷欧力的嗓门总是大的出奇,那句‘真的没希望了吗?’应该是你听到的吐字最清晰最字正腔圆的一句话了。
没希望了?
你放在厕所门把手上的手顿住。
“你也知道,他的大脑被那群怪物吃去一大半,能活下来真的是万幸了。”这回说话的是酷拉皮卡,那个温柔且安静的金发少年。
吃去?一大半?
你听的懵,你的过去,你丢失的那份记忆在这里首次被他们提及。
“不过,奇犽,亚路嘉真的太厉害了,不仅能将濒死的小杰救活把他大脑复原还让他的身体变得更加健壮了。”这次是司碧吉。
“不,司碧吉。有一点你说错了。”奇犽的声线这才在最后悠悠的传来,他的嗓音向来比较稳,虽说声音不大,传导力还是不错的“正好,我也给你们解释一下。杰的大脑并不是你所说的那种复原,我问过亚路嘉,许愿治疗的时候也只是将大脑按原来的组织重建,不过,却是一个全新的大脑了。”
“所以说,他根本不可能再拥有以前的任何记忆,是杰又不是杰的杰。”
“是吗...”你听到众人略微低沉的嗓音。
外面的气氛一下变得低迷起来,躲在门后的你在一瞬感到背后阵阵发凉,这不是大脑给出的反应,而是源于这副身体本能的反应。
那些关于你的敏感词汇不停的刺激着你,你本无心窥探,却怎么挪不开步伐。
你想,如果可以,你真想不惜一切的来换取与他们的珍贵回忆。
屋内。
门外。
世界仿佛在那一刻安静了下来。
你紧攥着拳头,欲破门而出。你想大声告诉他们自己以后一定会和他们摩擦出更好的火花。
可你的手始终停留在那扇厕所的把手上,紧握着,举棋不定着。
这不符合你的性格,你认为。
“我会让他补偿回来的。”然而突然在此刻发话的却是奇犽“这是他欠我的。”
你一愣。
不知为何,你能很自然的想象到奇犽说这话时那份恨人恨到牙痒痒要杀人的黑暗表情。
你猜那可能就是以前的自己又做了什么任性妄为的事却让奇犽帮忙收拾着烂摊子。
一边抱怨,一面收拾。
索性撒手不干不好吗?
奇犽真的是别扭的家伙。
老是说补偿,可感觉哪回都没实现。
这么惯人,会惯坏的。
你深呼了口气,拉开厕所门,不再继续听下去。
那些记忆。
就是那些扰人的记忆。
它让你迷惘,徘徊,开始不知所措。
你开始怀疑自己存在的意义。
你觉得自己像是复制品,徒有外形,里面却格式化。

“对不起啊,方才是我失言了。”
内心中一片混乱的时候,那旁的奇犽帅先发了话。
“我...奇犽...”
“定是我平日里和你相处的时候的一些奇怪反应给你带来困扰了,这会儿明明是我在耍小性子...”
“不是的,奇犽没错。是我无理取闹。”你连忙转身解释。
“啊...还真是烦啊,偏偏是失忆这种烂梗,一点都不好玩。”他表现出一脸的嫌弃与不爽。似乎这本身的一切都只是场无聊的游戏,它拥有着最廉价的剧情,最烂的舞美和最不给力的...演员。
“啊,对不起。”
“所以说。”他无奈的用手指指向你“为什么要道歉啊。”
“我也不知道,总之,是我惹的奇犽生气了。总之,就是有很多很多的事都很抱歉!”
“有时候真是跟不上你的回路。”你看到他无奈的扶额“不过你对于你的丢书行为你确实要给我好好道歉!”
“好的...”你低下头去眯起眼睛小媳妇状的眼挂小泪珠。
“唉...你是真忘了,这可是我去年17岁生日的你送我的东西,是你当初千叮咛万嘱咐的让我好好爱惜的,如今自己反倒不爱惜了。”
“恩...”你可怜兮兮眨巴起无辜的眼睛表示不知情。
“啊!真是!看到你这个欠揍的表情我就超想打你啊...”奇犽一脸不爽的瞪向你,手中紧握拳头就在此时突然挥了上来。
你意识到无法闪躲,下意识的将眼睛闭上。
预想的拳头却没有降临在你的身上,你意识到自己被他环住。
苏醒过来的你曾被许多人或是喜悦或是哭泣着紧紧拥抱着。然而,和奇犽,却是第一次。
他没有你高,手臂却很长,环着你的时候没有用很大的力气,但力度却很温柔。
你小鹿乱撞。
“听到了哦。”
“恩?...恩...”你红着脸颊,身体却紧绷着。
“杰的心跳。”
“又能这么有力了。”
“啊...”你有点喘。
“真是难得见你这么害羞的样子啊...”他抬头看向你,表情却是玩味“说实话我一直不喜欢你那么直接...可你每次,每次...啊,等等!我这怨妇的口气是什么情况...”而说着说着他便先自己纠结起来。
“奇犽真可爱。”你笑。
“啊!又是这句!”他表情略崩溃。
“我实话实说啊,奇犽真的好可爱...”
“停!你...”你看着怀中人的脸由一头黑线变的满脸绯红。
不得不承认,你内心已然激起了一种兴奋与得意的情绪。
你伸手反环住了他,这一动作却明显他让一僵,方才融洽的好氛围在瞬间荡然无存。
“杰。”他试图推开你“你,先放开我。”
“恩,好。”你很乖巧的松开手臂,你看到男孩低着头不再言语。
“呐,奇犽。”不过你还是在二人窘迫的尴尬气氛中鼓起勇气拉起他的手。
他还是僵硬着,却没有将手收回。
“恨我吗?”你细声问“恨我忘记了一切。”
“应该恨吧...”他在短暂的沉默中慢慢抬起头看向你,目光黯然,表情却是五味杂陈“开始你受重伤快要死去的时候,我一人站在重症监护室的窗外望着你那副模样,真的恨你恨的要死。但到头来却发现...还是什么都恨不起来。”
“我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我想着等把你治好了我就把你按在地上狠狠的揍一顿,打倒你爬不起来,可是...”
“其实每天也有在揍啦。”你吐槽。
他踹了你一脚,脸臭着撇嘴不想理你。
“奇犽。”你紧紧的握住他,想把那只常年冰凉的手温暖起来。明明是这么温暖的男孩子,为什么手总是这么冰的温度“你其实并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坚强。”
他听罢后表情微惊,却逐渐平和起来。
“大概吧。”他浅浅笑了起来“杰。你知道吗。我的手上有无数条曾经鲜活的生命。”他慢慢将手抽回插回裤兜里面,转身望向窗外“死亡,往往只是一瞬间。而活着的那些,却依旧在经历着一场场磨人的浩劫。他们会为自己曾经做出的努力获得的成果喜极而泣,也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搞得措手不及。他们在途中会经历,成长,老去。获得,继而失去。而在期间的患得患失中逐渐迷失自我。渐渐在痛苦与无能为力中不断的妥协...单单听起来就会让人觉得很心酸呢。”
“可死亡,在心脏停止跳动的那一瞬,就已经意味着结束,意味着灭亡。意味着一无所有。意味着一切的消失,与不存在。”
“对啊!死了就什么就没有了!”你坚定的看着他,用力的点点头。
“所以,尽管会怅然若失,尽管会痛苦彷徨。我们依旧选择活着。”他冲你投以一个大大的微笑“要问为什么,大概因为生活本就是一场冒险。因为,活着。就是希望。”
“恩!我也是这么...”你十分认可的点点头想要接话,胸口却在此时突然被轻拍了下。
你疑惑的低下头去,发现奇犽正把手中的那本书抵在你的胸口,你不解的看向他。
“这些都是某人在书里告诉我的。”他笑着闭着起一只眼眸,表情得意又自豪。
“某人?”你的脑回路很明显的没跟上。
“恩,某人。”他笑得更加灿烂了“我曾经幻想着自己如果死去了要变成石头之类的,但...”
“那要先把这条生命给活精彩!”你一脸的正义的插嘴“某人不是说了吗?活着,就是希望!奇犽你不要老是空想那些有的没的!”
“恩,是啊。”他看着你有些憋笑“你果然还是一如既往的坦率啊。”
“嘿嘿。”你吐舌。
“杰。”
“恩?”
“果然,活着。真好。”
你从望向他的眸子中看到不曾见过的光彩,勇气与决心,那是那个‘某人’带给他的阳光与力量。
坚强与脆弱。
好像并不是不可以一起存在的两种情感。
“唉,要不是因为这些话啊,估计你这回是真的要见阎王了。”
“恩?”
奇犽没有理会你,将手中的书强塞到你手上“还你了,看了一年多了,早都看腻了。”
“诶,这不是我送...”
“不想要了,要不等回头出院了你再给我换本新的。”他将手架在脖子上,利落的转身往门外缓步踱去“我回家看看亚路嘉饭做好了没,一会带给你吃。你赶紧上床,也不穿鞋,要是敢给我感冒那你这辈子就别梦想着出院了。”
你有些愣神,突然意识到那本几乎被你嫉妒了快大半辈子的书此刻就静静的躺在你手心。
你发誓你从来没曾想过要把这家伙碎尸万段,虽然曾经想把它偷偷丢进垃圾箱的黑暗心情是有的。
你好奇起来,一刻不停的打开了它。
至:
我最最亲爱的奇犽。
祝你生日快乐。
特此将这本旅行日记赠与你,希望你能永远快乐。
杰上。
扉页这么写着。
这是你的字迹,字字明了。
原本看外表装订精美,以为是本书,却发现手中的是个厚重的本子。
有点翻烂了呢。奇犽也没有那么爱惜啊。
于是,你打开第一页。
奇犽。
你摩擦着本子上段首他的名字。
原来,果然。他也是你的重点。
哈哈。听我说哦。
接下来这么写到。
我今天一个人转到了XXX市,你知道这里吗?据说这里超有钱的。
这遍布都是游戏机,电子产品。我听奴雅说这很久以前是个贩卖稀罕的高质量电子产品的黑市。后来经历了场战争,整个国家进行了大面积的变革,这才逐步走进商业化。
然而,最让我觉得惊奇的是,这里的人从来不睡觉的。24小时的时间里都在工作和卖东西,看到他们努力挣钱的样子,我觉得自己也应该努力下,所以我在这里连续逛了72个小时。
但果然我还是太弱了,三天下来不睡觉,回到宾馆倒头就睡,这样都没有逛完整座城。
奴雅笑我笑了好久,她说我怎么能和他们比呢。他们生下来就是不会睡觉,所以只能一直一直工作了....
......
奇犽。
与你分开的日子过得依旧很愉快,每天都会有各种各样的新鲜事,会遇到各式各样的人,我想你那边也一样吧。
奇犽,这里有这么多超级好玩的游戏机啊,好想和你一起玩呢...
唉,少了你的陪伴多少还是有些寂寞的,因为真的好想把所看到所经历的都告诉你。
所以呢,我今天转到商店,花了一大笔钱的买了这个本子,准备把以后的冒险经历都写给你听。
奇犽。
果然,我还是很想你。
虽说人的分别在所难免,但还是不能不去想,不能不去怀念。
奇犽.....
什么嘛,乱七八糟的语言,定是想到什么就写什么吧。你笑。
你的眼睛紧紧的盯着曾经的那个自己一笔一划写下的故事,心潮澎湃。
那日记中描写的种种世界是苏醒过来的你不曾见过的,你开始好奇,甚至开始兴奋,你不停向下翻阅着,顾不得脚下冰凉,站在那里着了魔似得被日记的内容深深吸引着。
“杰。”
时间也不知流逝了多少,恍惚间你似乎听见有人在你耳旁唤你。这干净又明亮的声音听得你有些发蒙。
“谁?”你怔怔的站在原地。
这是异常熟悉的声音,牵动灵魂的声音。
“我们。”他答。
朦胧间,你仿佛看到对面站着个绿衣少年,一头冲天的头发。
而那双看起来纯粹无暇,坚定又有神的金眸此刻正一刻不停的注视着你。
“杰?”你睁大眸子。
他咧开嘴巴微笑着,缓缓的提起手臂,张开手掌冲着你。
你被牵引般,不由自主的抬手,握住他抬起的手掌,十指交握。
继而合十。
他冲你咧开嘴巴大笑起来。
“就是我们。”他说。
屋外的风儿从窗外猛烈灌了进来,手中的书本一时间被吹撒,哗哗啦啦。
你兀的惊醒。
“杰。”你试探的喊了声。
空无一人的屋子只有你不大的回声。
你紧紧握住手中的书本,开始大笑起来。
余光间,你看到银发男孩站在门口,手中拿着平日里送饭用的饭盒。表情甚是复杂的看着你。
“奇犽。”
你停止了大笑,站直,转身。
那本日记本被你死死攥在手里,并狠狠的再次握紧。
那份时隐时现的,异常熟悉的感觉开始慢慢的流过你的身体,这是本能意识的复苏。
你看到他就那么默默的望着你,不挪动的步子也不说话。
那片蔚蓝不断的翻涌着,狂风暴雨。
继而,他阖眸。
只剩下那双银色的睫毛落在眼皮之上微微颤动。
“破绽!”而后你听到他大吼一声。
来不及反应的,在眨眼的瞬间他便一个瞬身冲到你面前。抬起脚,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朝着你一丝不挂的脚面上踩去。
你在此反应及时的赶在他脚底接触你脚面那一刹那间,闪开。
“嘿嘿。”你冲他吐舌。
他先是一愣,反应却是很敏捷的在你的小腿部横了一脚。
你重心不稳,直直的倒在床上。
“躺好。把被子盖上。”他语气似乎不悦。
“好。”你乖乖的钻进被窝,却开始不老实。
你怀中抱着那本日记,在不大的床上左右翻腾。
“明天感冒了我可不伺候。”他低头打开饭盒,饭菜芬香的气味浓郁。
“奇犽。”你喊他。
“现在别想着给我道歉了事。”他泄愤的将盖子甩到桌子上去。
“奇犽还真是小心眼。”你噘起嘴巴。
“我就是小心眼。”他不爽的用手指狠狠戳了你一下,晶蓝的眸子有些混沌。
“可是奇犽你的小心眼只会对你自己用呢。明明是在和自己赌气。”你在床上盘腿坐好,目光一刻不停的望向对面的那人。
“你...”
“奇犽。”你没等他继续下文,你便直直的望向了那片浩瀚的蔚蓝“我找到了。”
“啊?”他更一头雾水。
“嘿嘿。”你左右摇晃着身子“果然,我就是我啊。”
“啊,果然。又在自说自话。以前就是这样。根本不听别人说话!”奇犽那头几近崩溃的扶额,表情似乎又恢复到了平日的模样。
“奇犽。”你依旧怔怔的盯着他。
紧紧看着他那双蔚蓝如大海的眸子。
紧紧看着他高高挺起的英俊鼻梁。
紧紧看着他薄如蝉翼的唇。
紧紧看着他银如月光的银色发丝。
继而在心中一笔一划的细细的描绘着。
“奇犽真好看。”
画着画着你笑了。
“你好恶心。”他欲要转身,你伸出手来用力抓住了他。
“奇犽你看着我。”
“哈?为什么我要特意坐在这被你看啊,饭菜都...”
而你早已专心的做起画来,奇犽说的什么你没有听到。
“真是,不懂你...”
你看着画中的男孩静静的合上了薄唇,白凝脂的脸颊慢慢的泛起微红,他无奈的叹了口气,眉眼温柔的坐正。
不会再放手了。
你在心里说。
“好了吧。”不多会,他便被你看的脸颊通红,欲要挣脱你的束缚。
“哈哈,奇犽你的脸好像猴子屁股。”你回过神来,看到眼前像是熟透了的红苹果的男孩大声笑了起来。
“还说我呢。”他反唇相讥“你的脸好像也很红。”
“但绝对没有奇犽你的红。”你自信的翘起嘴巴。
“你,你怎么那么自信啊?”男孩用一只手捂住脸,看起来有些气急败坏“可恶!”
“嘿嘿。”你冲他比了个v的胜利手势。
“...”他一脸黑的横了你一眼。
“奇犽!”你大声喊他。
“干嘛!”他似乎还沉浸在害羞的还被你说出来的极度不满中,只是生生回应着。
“谢谢。”你大声的把内心的喜悦与感情畅快淋漓的宣泄了出来。
你要大声的告诉他,大声的告诉全世界。
“真的。谢谢你,奇犽。”

评论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