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蛋怪

嗯。大概就这样了。

【撒野】丞风飞翔

(2)

蒋....蒋什么玩意?

蒋丞眉头紧锁的端坐在保姆车的座椅上,脑海中不断浮现出刚刚顾飞微笑的脸庞。

蒋老师?

??????

这狗操的玩意竟然喊他蒋老师?!

怎么不干脆叫蒋爷爷啊?

 

哼……喊爷爷我潘孙还不乐意呢!

 

“还有多久才到酒店?”稳了稳情绪,他扭头看向身旁的赵柯。

赵柯没有应他,目不转睛的盯着自己的手机屏幕。个没良心见色忘友的家伙正美滋滋的看着他的也是大众国民女神张丹彤主演的电影,边看还边一脸傻笑,就差没直接舔屏了。

“我说柯,干脆你给你姐说一声,把你调去彤姐那当助理不好吗?”蒋丞用手轻拍了拍他。

“暂时不用。”赵柯头也没抬的回。

“为啥?离你女神近点不好吗?”

“你这边工资高啊。”

“……”

“其实也不完全因为这个。”赵柯摁了暂停键,转过脸来看着蒋丞“我不想和赵劲共事,一想到还要被她指手画脚我就来气。”

“你俩啊。相爱相杀。”许行之从副驾驶探过头来。

“别,只有相杀,没有相爱,我们俩就是有我没她,有她没我。”

 

蒋丞被逗乐了。

 

“你……还好吧?”许行之有意似无意的往蒋丞这边看过来。

“还行。”蒋丞看了他一眼“都这些年了,不会再有啥了。你别操心了。”说完他就转向一旁看车外的风景去了。

 

风景看进去多少不知道。

 

没多会他又低头看了看自己刚刚被顾飞喊着“蒋老师”握着的手,觉得自己嗓子有些发紧。

 

许行之自知无话继续,便自觉坐正不再言语。

又过了半晌,蒋丞那边主动伸手拍了拍许行之的肩膀,还是没忍住道“你俩是不是还有联系?”

.

车里的音乐放的挺大声的。

顾飞把刚刚揣到兜里的烟掏了出来,又重新叼回嘴中。

脑海中蒋丞随着自己那句“蒋老师”不断变得铁青的脸庞时不时的浮现在自己眼前,让他莫名的有些烦躁。

香烟里淡淡的烟草香气随着牙齿的咬合在唇齿间缓慢的流动,让他渐渐恢复了些情绪。

眼看着路口的红灯转绿,他换挡踩了油门冲出了路口。

“没想到老板和蒋丞认识欸,他挺有名气的。”女顾客在后排,声音有点激动“是朋友吗?”

“嗯…不算是。我们大学同学。”顾飞回。

“哦。这样啊...”女顾客拿着手机,眼睛里闪着光“老板,实属羡慕啊。”

顾飞笑了一下,没再说话。

“老板...”女顾客的丈夫在旁喊他“我刚刚手快查了一下,你是顾…飞吧?”

“是。”顾飞颔首。

“网上说你和蒋丞当年一起参加的《星之程》,后来节目录到第5期的时候退赛了……”

“嗯。”顾飞轻轻应了“因为一些原因吧,就退了。”

“那挺遗憾的。”

“还行。”顾飞从后视镜看了眼男顾客“你瞅我这自己当老板,发家致富不是更乐哉。”

“也是。”男顾客呵呵笑了两声“自己做生意总比给别人打工自在啊,唉……梦想固然重要,但还是钱更实在啊。”

“是这个理儿吧。”顾飞笑了一下“哦,对。刚刚李炎和我联系说一定让我给你们道个歉,今天他实在是有点私事走不开。”

“哎呀,这李先生和我在微信里都说好几回了,太客气了。再说,能让老板这样的大帅哥亲自来接我们,也是赚到了啊。”女顾客笑了起来。

“花痴。”她老公无语看了她一眼。

“实话实说。”

 

顾飞带着两个客人进入了工作室,李炎一手一水杯,带着嘴角咧的快到耳边的灿烂微笑,朝着这边迎了过来。

“我的呢?”顾飞冷眼看着他。

李炎刮了他一眼,小声低估“忘吃药了?”

“啧…”顾飞看了眼被助理领到一旁就坐的顾客“你先去招呼吧。我告诉你,下回要还是因为你和你那小男友的事找我帮忙,500啊。谢绝还价,还了就涨。”

“我靠,坐地起价啊,顾老板。太不够意思了。”

“单身狗的愤怒。”

“成成成。回头请你吃饭好吧。”李炎汗颜。

“怎么样,处理好了?”顾飞问。

“嗯……”李炎露出一副不想讲的表情。

顾飞自然也不是什么好事之人,这些年看着李炎风雨来的,也是爱莫能助,末了只叹了口气,伸出手拍拍哥们肩膀“刚说笑的,有事招呼吧。”

 

 

 

“哎……我操。”蒋丞够着脑袋左顾右盼对着周边建筑看了一圈,感觉快把自己脖子扭成麻花的时候又低头看了眼导航,放大无数便仔细核对后,十分确定以及肯定自己迷路了。

快来看!

蒋丞选手如何生动诠释什么叫迷失在人生的大道上。

都怪这路,也太乱了。七拐八绕的,不知道还以为走迷宫呢!

他看着地图里名为“SY摄影工作室”的目的地,陷入了纠结与沉默中。

脑子一热就找了许行之的同学要了个地址,脑子一热的就自己偷偷跑了出来,脑子一热的就想去再看看……

冷静下来发现自己其实没有任何立场。

应该以何种方式见面?见了面说什么?昨天那一出那么唐突又那么尴尬……后来囫囵话都没讲全,就被赵柯拉回去直接安排上车了。

顾飞……顾飞他又怎么看自己的?这么多年了,他是不是也有其他人了?……

脑子里千回百转的想了许久,蒋丞越想越觉自己今天确实不该有此行,两人都分开那么些日子了,看到顾飞现如今过得还不错,又何必再去打扰。

蒋丞觉得胸腔有点堵的慌,好在这么多年学会的自我疏导和排解,让他不多会便恢复平静。

 

叫个车回吧。

他拿出手机点开打车服务app。

 

不行……

软件刚进入界面,蒋丞又果断给退了出来。

虽然自己已经全副武装,但万一被人认出来又会牵扯到一堆麻烦事。

思来想去,蒋丞还是点开了微信找到了赵柯,发了个定位给他。

“让司机来接我一趟吧。”他给赵柯发了信息。

 

蒋丞觉得自己现在就是一个大写的尴尬二字,还是划线加粗的那种。

无奈自己瞅了一圈,找了个狭窄没人的背街蹲着猫了起来。

“哎……”

偷偷跑出来见前男友,人没见着,还迷路了,还得“卑微”求助理来接,啧啧啧。

不愧是蒋丞选手啊,真是越来越牛逼了呢。

.

摄影工作室仍是忙碌依旧。

“换下一套衣服。”顾飞冲着顾客点了下头“阿力,招呼一下客人,小季!再给补个妆。”他顺手把手中的相机交给旁边的助理张阳“我去办公室歇会,一会捯饬好了你喊我。那边灯光得再调一下。”

“好嘞,飞哥。”张阳一手接过老板的相机。他是个麻利的助理,学摄影出身,很是能干,就是有点话多。

“飞哥。飞哥。”张阳手中的活没停,嘴上的功夫更是不能停。

“有话快说。”顾飞看了他一眼。

“你知不知道你上热搜了?”

“我?”顾飞被他说的愣了一下。

这一天从大早上8:00第一个客人进门拍照到现在连坐着休息一刻的机会都没有,哪有功夫去关注这些事。

“对啊,我以为你知道呢。还说你真淡定……”张阳笑得谄媚,忙套出手机打开微博热搜榜,指给他老板看。

 

#蒋丞 《星之程》昔日队友机场重聚#

 

这么明显有所指的标题,用脚趾头想也是昨日在机场遇到蒋丞的事,顾飞无奈的叹口气“就是碰巧昨天遇上了…没过半天就没热度了。”顾飞推开助理凑过来的手机“你手头的活干完了?还有空看热搜。”

“啊?”张阳明显然没料到自己老板这态度,一时间想要八卦的心也被强压了下来“我就刚刚偷看了一下,马上干活!飞哥你去歇哈,哈哈哈……”说着一溜烟跑了。

 

顾飞回到办公室将门轻轻掩上,掏出了荒废了半上午的手机。

他和蒋丞在机场见面的话题并不怎么靠前,但蒋丞不错的流量和话题本身的热度也足够吸引人驻足停留顺便吃个瓜了。

于是犹豫中,吃瓜群众顾飞点开了话题。

 

“有生之年!星之子丞风飞翔二人机场合体!”

 

嚯,这标题还感人至深。

他继续划拉着手机,决定把自己也感动一把。

微博里展示的全是些昨日网友抓拍的模糊图片,占满了微博九宫格,从第一张蒋丞分离粉丝群,一路小跑来到他面前,再到他“激动”的一跃而起,二人“国际”友好握手……

 

深刻又具体的反应了两人的shehui主义队友情。

 

 

“天哪!顾飞!多少年没见了还这么帅!天知道我当时看节目的时候多喜欢他,后来莫名其妙就退赛了。真是意难平……”

 

“蒋丞顾飞当年也是一对黄金搭档了,没想到顾飞退赛了,只剩他一人独自发光……”

 

“姐妹们!我是星之程老粉了。事发当时就在机场!本来是和小姐妹们接丞丞的,却意外收获一只顾飞!还是丞丞发现的!盲生你们发现了什么华点了吗?”

 

……

 

再往下看,无非也是诸如此类的一些意难平,感慨时光已逝等等。

 

翻着翻着他又看到了有人发一些《星之程》当年比赛的回忆视频。

也有又很多丞吹跟风顺道夸自己爱豆的。

 

门就在这时被轻轻敲响。

顾飞忙按了电源键起身准备继续干活,没成想进来的却是店里的前台小赵。

“飞哥……”小女生慢慢的将自己从门外移动进来。

“怎么了?”

“刚刚,刚刚我出来倒垃圾,发现咱们店后面有个人一直蹲着,我就看他一眼他还避着,整个人裹得严严实实的,看着不像个好人。想着给你说一声…”

 

工作室后面是条背街,一般没什么人来,平常就是放个废品垃圾的地方。

寻仇的?

顾飞首先想到的是这岔,可他思来想去最近真是没得罪过谁。顾客都让李炎花言巧语伺候的高高兴兴,他的相片拍的大家也还挺满意。

所以是……

小偷?

这大白天的挺大胆啊?

“你就见他一个人?还有其他人在吗?”

“就他一个。”

“行,我出去看看。”

 

“哎…飞哥,你等等。”

“怎么了?”顾飞停下想要前进的脚步,回头看向小赵。

“你带上这个,防身。”女生急匆匆塞给他一个沉甸甸的东西。

定睛一看,原来是他办公桌上的烟灰缸。

顾飞哭笑不得,但看着小女生不放心的表情,也没忍心出口拒绝她的好意。

“飞哥小心点。”

“嗯。”

于是顾老板揣着一烟灰缸,气势汹汹的冲出了办公室。

 

相比于大道上的风,背街的风吹的有点阴凉。

 

蒋丞吸了吸鼻子,站起来抖了抖蹲麻的双腿,继而挪动了几步,又蹲了下来。

手机里赵柯一连发了好几条“谴责”他偷跑出来的罪状,骂完舒坦了,剩下来工作还是要做的。

 

“有点堵车了,刚问过司机了,最起码得50分钟才能到。”

 

“谢了。到了你打我电话,我去找你,这事你没和徐行之说吧。”

 

“我还不想英年早逝。”赵柯回他。

 

蒋丞嗝嗝笑了两声,把手机揣回兜里。

 

对面的小门又被打开了。

看来刚才的姑娘垃圾没丢完,蒋丞忙撇过头去,顺手把帽子压的更低些。

并没听见刚刚踏踏踏的高跟鞋声,看来不是刚才的人。

卧槽??....

听动静,这脚步声好像冲着他这边来了??

还越来越近了?!

不会吧。

蒋丞下意识的提高警惕,他实在不想被认出来,让他一个人去应付陌生人和粉丝这种事他是真头疼。

 

他开始小心蠕动身子面向路口,微微抬起膝盖由全蹲改为了半蹲半起,起跑姿势都预备好了。

愿这哥们只是路过。

但脚步在他身前停了下来。

此地不宜久留的想法让蒋丞一心走为上计。

他抬起腿就准备开溜。

“丞哥?……”

 

而后面那人熟悉又带着些许陌生的嗓音却直接却将他钉在了原地。


(下一章真不知道啥时候。生活不易,我要自闭。)


感谢喜欢。

评论

热度(4)